close

我在一所私立的高中讀書,裡面充滿著各種怪人。在大家看來我只是白痴的女高中生,但其實我有個隱藏身份,那就是「小說家」!這個封號也是我封給自己的...其實我充其量只是偶爾在網路上寫寫天馬行空文章,不切實際的愛幻想少女。班上還有一個跟我一起寫作的怪人朋友,我都叫他「學長」。因為學長是班長,所以我們倆常常假借辦公務之名,行翹課之實~

今天,也是一如往常與我「親愛的學長」在第五教學大樓閒逛。五大是一個離校園主建築最遠的獨棟樓,最上面兩層是已經被封起來的男生宿舍,各個樓層幾乎都是一些舊的實驗室、音樂教室等,除了少數的冷門科目老師還在這棟樓辦公以外,這裡幾乎沒有人會來。「剛剛找完理化老師後他好像就去上課了耶!」「對啊,至少上下這三層樓這節課不會再有人來了」我們邊逛邊閒聊。

這時突然聽見一聲淒厲的慘叫,當我們還傻在原地的時候又聽見了第二聲。學長二話不說就把我拉進廁所的隔間躲起來,接連外頭不斷傳來物體的碰撞聲夾雜男人粗魯的咒罵聲。我仔細地想聽清楚外面的對話。

「你以為你躲得了嗎?敢動我的人!膽子不小嘛!」一句粗獷的聲音迴盪在整層樓中,接著又是男人痛苦的呻吟。

我和學長在隔間裡被悶到滿頭大汗,但想要逃出去找教官勢必要經過樓梯,也不知道對方有多少人,貿然出去太危險了。看著學長緊張的神情,我也不由的害怕起來,要是被發現有人在這怎麼辦?外面到底發生什麼事?在我陷入自己的沈思時,學長突然拍拍我小聲的說「好像沒聲音了欸」。但我隱約還有聽到跟剛剛完全不同的細語聲,我示意要學長等等,直到整棟樓又恢復寂靜我才推開門

正當我走出廁所時,突然瞥見一個黑影跑過樓梯間,我嚇到差點跌倒,不過對方好像沒有發現我!學長似乎也沒有注意到,只顧自地緊拉著我離開那棟大樓。

我們直奔教室,一路上沒有交談。回到教室剛好也放學了。

一直到了隔天我們才知道,這件事在校園裡已不是秘密。而是真真實實的『校園殺人事件』,而那位已死了的受害者,正是校園風雲人物B-BOX社社長....林起燕。

 

因犯案手法全無破綻讓大家懷疑是外校人士所為,而案發當時,那棟舊大樓的入口監視器也都剛好「全壞了」!所以一個月過後還是沒查出嫌犯是誰。

整整一個月晚上我都一直夢到當天的場景;整層樓只有我一個人,耳邊傳來窸窣的碎語聲卻一個詞也聽不清,當我走到走廊盡頭時會突然聽到很清晰的一聲「對不起,對不起你」,然後我就醒了。

學校開始繪聲繪影的傳出鬧鬼事件,電視上的名嘴也開始大肆討論對於校園暴力的看法。我跟學長並沒有說出那天我們也在場的事情。

「畢竟什麼都沒看到嘛,也沒辦法給什麼線索,反而會牽扯麻煩」

學長漫不經心的踢開走道上的落葉,邊往著行政大樓走去。其實我也沒有告訴學長我其實有看到一位男子,但我覺得他不是兇手,但為什麼他會在那呢?事情好像沒那麼單純?我抱著一疊書低著頭走著。「哎呀!」我和一位同學同時發出驚聲,「對不起對不起」我小心翼翼地看向那位被我撞倒的男同學。

「呃...沒關係,下次小心就好」這個聲音!?

我瞪大眼睛看著眼前的人,是他嗎?是每天晚上我作夢夢到的那個聲音!斯文男沒有注意到我驚訝的表情就直接起身離開了。

「學妹!你在幹麻!心不在焉的很危險欸」聽到學長斥喝的聲音我才回過神來「學長,你認識剛剛那個人嗎?」「你說伯浩噢,他是自然組的高材生,常常出去比賽啊很有名的吧,滿多才多藝的.....怎麼了?」

我搖搖頭覺得自己一定是看錯了,高材生跟起燕那種混混怎麼可能有關連的嘛。雖然起燕是學校的風雲人物,但花心、鬥毆、逃學這類傳聞可是比他的好事蹟還要更多吶!

不知不覺放學鐘聲響起,「誒誒小涵,待會放學陪我去逛一中街好不好」我抬頭看原來是坐我隔壁的小潔

「喔喔好啊!我剛好也想散散心」,整天被什麼殺人事件纏著根本不是青春美少女的生活嘛!

 

熙來人往的街道,聚集著各式各樣的年輕人,像我跟小潔這樣下課就直接背著書包來逛的學生也不在少數。聊著八卦喝著飲料才讓我這一個月混亂的思緒得到放鬆。

突然,小潔抓住我的手臂興奮地叫著「小涵你看!是他!」我順著小潔的手指看去,只見在一點鐘方向坐了一群男生,印象中好像是熱舞社的吧。

看小潔瞪大眼的神情,想必又是哪位她的「新男神」吧~

「新獵物是誰啊?」我開玩笑似的問

「當然是現在最出名的熱舞社社長---雲宗!你知道嗎他上個禮拜代表學校出去比賽又拿了第一名欸!真的好帥~」

我聽著小潔的滔滔不絕邊掃過那群人,咦?好像看到熟悉的身影

「欸小潔,你認不認識那邊那個...戴眼鏡很沈默的男生啊」

「你說伯浩喔!拜託我誰阿~全校的人除了我不想認識的,不然我全都知道好嗎」小潔說完就甩了一下她長長的頭髮

那種好學生這麼晚怎麼會跟那些人混在一起,腦中又浮現那個人影,還有...被我忽略的細節?

「天啊小涵,原來你喜歡那種型的?恩...仔細看長得還不錯啦,就是看起來很難親近,所以才會被說是『憂鬱王子』吧~」

小潔突然停住,然後若有所思地看向伯浩「不過....自從起燕的事情過後他好像更沈默了」

我驚訝的看向小潔「他們認識!?」

「他們可是超級好朋友誒!籃球校隊的兩位王子啊!這不是全校皆知的嗎?不過你不知道也不意外啦,反正你一直都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啊哈哈哈!」

我像是抗議般瞪了小潔一眼

「不過山頂洞人小涵~你知道前陣子學校發生過命案嗎?」

「這麼大的事情我當然知道!而且我也不是孤零零的住在山洞裡!還有學長陪我好嗎?」我翻了一個大大的白眼。

「哈哈所以說啊,現在都傳著第五教學大樓裡有鬧鬼欸。因為起燕是被刀刺死的嘛所以,每到晚上~嘿嘿嘿.....就會出現一把沾滿血的刀子在走廊...追著你!」

我被小潔突如其來的飛撲嚇了一大跳,當場跌進路邊的花叢裡。

 

-----------(待續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說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na1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